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

英特爾宣佈退出5G智慧機數據機業務、聚焦基礎設施

評析:英特爾在技術與時程上都落後競爭廠商一大截,根本毫無競爭力可言,原本還有蘋果這個客戶,現在蘋果與高通重修舊好,自然把英特爾甩一邊去。而且蘋果與高通一簽6年約,幾乎等於宣布5G世代都不會用英特爾的產品了,英特爾只好收山不玩了。

事實上,也不單5G晶片,打從行動通訊時代來臨,第一時間英特爾沒有趕上風潮,以致在行動通訊裝置中,英特爾淪為二線甚至三線品牌,不負PC時代橫掃市場的神勇!英特爾想翻身,只能跳過5G,直攻6G看有沒有機會?

而英特爾的危機不單如此,新崛起的全時連網筆電,各家筆電廠用的也不再是英特爾的CPU而是高通的,這意味高通已搶進PC市場!英特爾搶不到別人的地盤,連既有的城池都要被攻破,危機可想而知!

英特爾宣佈退出5G智慧機數據機業務、聚焦基礎設施
MoneyDJ新聞 2019-04-17 09:09:0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oration)於美國股市4月16日盤後宣佈打算退出5G智慧型手機數據機業務和完成對PC、物聯網裝置和其他以數據為中心設備的4G和5G數據機機會評估。英特爾還將繼續投資5G網路基礎設施業務。

英特爾將繼續履行對現有4G智慧型手機數據機產品線客戶的承諾,但不準備在智慧型手機領域推出5G數據機產品、包括最初計畫於2020年推出的產品。

英特爾執行長Bob Swan表示,英特爾對5G和網路雲端化的機會感到非常興奮,但目前看來、智慧型手機數據機業務並無邁向獲利與正回報的明確路徑。

Swan說,5G仍然是英特爾的戰略優先項目,公司團隊開發了一系列有價值的無線產品和智慧財產權。英特爾正在評估實現已創造價值的選項,包括在5G世界中各種以數據為中心的平台和裝置機會。

英特爾預計在2019年4月25日所舉行的2019年第1季財報電話會議上公佈更多相關細節。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英特爾(INTC.US)4月16日在正常交易時段上漲0.76%、收56.71美元,盤後續漲4.34%至59.17美元。

高通、蘋果和解,雙方簽訂6年授權協議

高通(Qualcomm)和蘋果公司(Apple Inc.)4月16日宣佈達成協議、駁回兩家公司全球所有的訴訟,和解內容包括蘋果向高通支付一筆款項。兩家公司還達成了一項自2019年4月1日起生效、為期6年的授權協議(包括兩年的展延選項)以及為期多年的晶片組供應協議。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高通(QCOM.US)4月16日在正常交易時段大漲23.29%、收70.50美元,創2018年10月8日以來收盤新高;盤後交易時段續漲6.7%至75.25美元。

5G智慧機年度出貨量料將於2023年突破4億支

根據IDC 3月6日公佈的全球季度手機追蹤報告,2023年全球每4支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大約有1支為5G機種、該年度5G智慧機出貨量預估將達4.013億支。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4月12日強調,美國在5G領域的作法是由民間部門驅動、讓民間來主導,政府不需要花很多錢。根據一些估計,美國無線通訊產業計畫在5G網路上投資2,750億美元並迅速創造出300萬份美國就業職位,並將為美國經濟增添5,000億美元產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