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

WSJ:蘋果曾與英特爾洽談收購手機晶片事業

評析:確實滿有可能的!

之前就說過,受到這次教訓,蘋果一定要想辦法自主研發晶片,否則老是受制於人,真的就不用玩了。若能直接收購英特爾的晶片廠,對蘋果而言無異如虎添翼。

然而問題在於蘋果為了急於在5G市場迎頭趕上,不得不向高通低頭,而且一口氣就簽了6年約,這其中有沒有競業條款就不得而知了?從蘋果收手蒐購英特爾喊停,很可能蘋果真的被迫放棄自行研發!

2015年時中國清華紫光想併購美光就已掀起軒然大波,紫光展銳(紫光集團子公司,僅次於華為海思,為中國第二大IC設計公司)要想購併英特爾手機晶片業務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事實上,早在2014年英特爾就有入股紫光展銳,且持股達到20%,紫光展銳的技術基本上就是來自英特爾。但這層合作關係在美國政府有意見的情況下也已終止,紫光展銳想購併英特爾,美國政府根本不可能同意。

WSJ:蘋果曾與英特爾洽談收購手機晶片事業
2019-04-27 11:03經濟日報 記者廖玉玲╱即時報導

華爾街日報(WSJ)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蘋果(Apple)去年夏天開始與英特爾(Intel)洽談,有意收購英特爾的手機數據晶片業務,儘管後來隨著蘋果與高通(Qualcomm)的官司落幕,磋商就此停止,但此事也反映出蘋果願意運用手上豐厚的現金,大舉進行收購,且有意自行開發手機晶片。

報導也指出,英特爾目前正在為其「數據機晶片業務」尋找替代方案,包括可能出售給蘋果或其他公司;英特爾也已收到了多家公司的意向書,包括三星電子或正在開發5G數據機的中國紫光展銳公司等。

消息人士透露,蘋果與英特爾談判大約從去年夏天開始,也就是英特爾前首席執行長科再奇辭職前後,雙方會談持續幾個月,直到最近蘋果與英特爾的競爭對手高通達成全球專利授權協議和晶片供應協議才冷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