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日系摩托車四大廠 HONDA、YAMAHA、SUZUKI 以及Kawasaki將合作開發電動摩托車與充電裝置

評析:這下子GOGORO不就要GG了?

日本四大車廠再加上Panasonic,應該是全球最強團隊了,尤其有Panasonic協助電池開發,真的是如虎添翼!要知道,Panasonic就是特斯拉電池模組的供應商,其實力不需多解釋。除非德國與義大利車廠也組個團隊...

日系摩托車四大廠 HONDA、YAMAHA、SUZUKI 以及Kawasaki將合作開發電動摩托車與充電裝置
2019-04-02 15:12:30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日本NHK新聞今日報導了一項重大消息,日系摩托車四大廠HONDA、YAMAHA、SUZUKI 以及Kawasaki決定攜手合作,共同開發電動機車與其電池和充電裝置。

包括HONDA和YAMAHA在內的四家日本摩托車製造商已決定召開聯合會議,統一電池和充電設備的標準,以推廣電動摩托車。隨著全球電動摩托車的發展競爭日趨激烈,日本製造商將相互合作,率先建立國際標準,以擴大銷售為目標。

因為全球汽油車輛電動化的趨勢,各家電動車廠紛紛冒出頭,造成各家電動摩托車電池與充電裝置規格不統一的情況。另外,也因應日本近年來人口老化與少子化的緣故,日本本國的摩托車市場逐年萎縮,但全球市場的競爭反而相當激烈,故為了迎合日趨嚴格的環保法規,四家車廠決定一同合作,統一電動化的電池與充電裝置。

在四大廠共同合作的背景下,除了提升競爭力,挑戰國際電動車市場外,更要拿下規格主導權,率先建立充電設備和銷售等國際標準。

這次四家大廠打破競爭關係,首度合作一致對外,震驚全球的摩托車市場,據說還找來了Panasonic加入電池開發,未來日本電動摩托車產品的實力,當然就不可同日而語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