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為什麼利空頻頻 蘋果今年竟漲了43%?

評析:這有啥稀奇的?美國股市最不缺的就是炒作!!

也說過N次了,蘋果是封閉系統,服務事業還是以原先硬體用戶為基礎,當硬體越賣越差,市占率越來越低,服務事業能做多大?

除非蘋果硬體能有所突破(很難),或是改為開放系統(一樣難),否則最後還是死胡同!

為什麼利空頻頻 蘋果今年竟漲了43%?
2019-04-29 09:26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蘋果(Apple)向來不缺可供媒體熱議的話題,但今年獨缺的,卻是利多的話題。

今年1月2日,蘋果預警,受到中國業績影響,上季營收會比原先預期少70億美元;3月26日舉辦發表會,竟沒有任何硬體產品,也欠缺具體內容;3月29日蘋果罕見宣佈取消無線充電板AirPower上市計畫;最近和高通(Qualcomm)達成和解,分析師估算還得一次支出數十億美元。

但神奇的是,蘋果股價仍然持續走高,今年以來上漲43%,多位分析師上週還繼續調高蘋果的股價目標。

如此漲勢,是反映市場正為本週二盤後(台北時間週三清晨04:00以後)財報出現驚喜而有的佈局?至少就iPhone 銷量和中國業績來看,顯然不是如此,正如 D. A. Davidson分析師Tom Forte 所說:「檢視本公司對3月為止一季iPhone 銷量的模式和預測,我們預料iPhone或中國業績不會出現驚奇。 」

CNBC分析,蘋果股價持續上漲,反映市場開始消化蘋果多年來宣傳的題材:蘋果已不再只是賣 iPhone的公司(當然這個產品仍佔蘋果營收逾60%) ,蘋果正轉型成為一家會員制內容網路服務公司,因此股價價位值得高於亞馬遜、Google、臉書。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Katy Huberty 本月發佈報告說:「我們認為,投資人仍然尚未完全肯定蘋果iOS用戶在行動服務參與率高且在行動app花費十倍於 Android用戶的實力。」

蘋果週二發佈財報時,有可能透露 Apple News+表現的更多細節,不過蘋果的資產負債表上不會出現相關資訊。服務部門表現如何,也令人關注。

據Refinitiv統計,華爾街估計蘋果3月為止一季的營收為574.1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611.3億美元,每股獲利為2.36美元,也低於去年同期的2.73美元。含會員內容、App Store的抽成在內服務事業去年業績為91.9億美元。

此外,分析師也關注蘋果要如何使用自海外匯回的收益。去年4月,蘋果宣佈未來一年將斥資1,000億美元於股利並買回自家股票。蘋果也表示希望「久而久之成為零淨現金(net cash neutral)」,這等於說蘋果打算花掉資產負債表中所有現金和有價證券。

摩根士丹利預料蘋果會宣佈股利增發10% ,買回股票規模再增500億美元。

蘋果今年以來股價走勢。圖/擷自彭博
蘋果今年以來股價走勢。圖/擷自彭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