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上證挫1.7%!中共中央高呼"房住不炒"、IPO排擠資金

評析:4月8日這週以來陸股已經沒有像之前漲得那麼順了,跌跌漲漲,有點像進入盤整期。

不過未來應該還有上漲空間,今年以來雖已漲了近3成,上證本益比也才16倍,不算高(MSCI世界指數本益比17.8倍,新興市場指數13.11倍,3月底資料),尤其最大利多(美中貿易和談)都還沒公佈。只是要盤整到何時就不得而知了...

上證挫1.7%!中共中央高呼"房住不炒"、IPO排擠資金
MoneyDJ新聞 2019-04-22 15:42:2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陸股因新發佈的IPO案總值高達14億美元、產生資金排擠效應,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politburo、中國政府權力最大的決策部門)對炒房發出警告的衝擊,週一(4月22日)出現下挫走勢。

英國金融時報、新浪網、證券時報報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CSRC)上週五(4月19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4家企業的首發申請,分別是北京元六鴻遠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寧夏寶豐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新城市規劃建築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根據IFR計算,上述IPO案有望募集人民幣95.8億元(相當於14億美元)的資金。這對股市產生資金排擠效應。

由於中國主管機關規定,IPO定價必須跟同業一致,因此在股票首度掛牌交易時、定價常遭低估,在一開始交易的幾天內,股價通常都會出現飆漲行情。不少投資人為了申購新股,會資金從市場抽回、存入證券戶,等待抽籤,這可能會讓市場流動性萎縮數百億美元。

另一方面,房地產類股則因中共中央警告不要炒房而出現重挫走勢。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部署當前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落實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體責任的長效調控機制。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我愛我家(006560.SZ)、中體產業(600158.SH)、榮盛發展(002146.SZ)、首開股份(600376.SH)盤中跌幅一度超過7%。另外,上證參考指數22日終場則下挫1.7%、收3,215.04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