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川普首席經濟顧問:此生或許再也看不到Fed升息

評析:柏南克想看4%的利率確實很難,而且當利率升到4%,意謂美國通膨非常嚴重。一點都不是。

但才71歲的庫卓說此生可能都看不到FED再次升息,就未免太悲觀了,除非他真的將不久於人世...

FED公布上個月的利率會議紀錄,一方面打臉將降息的說法,另一方面更為近來市場對經濟有疑慮趕快出面消毒...

川普首席經濟顧問:此生或許再也看不到Fed升息
MoneyDJ新聞 2019-04-12 08:57:5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前主席柏南克(Ben S. Bernanke)曾於2014年5月暗示,在他有生之年,聯邦基金利率恐怕都無法回升到4%。他也許是對的,因為在接近五年後的現在,Fed僅能勉強把利率拉高至2.5%。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首席經濟顧問──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會長庫卓(Larry Kudlow)如今看法更極端,他週四(4月11日)直言,此生或許再也看不到Fed升息。

Politico、Zero Hedge、Newsmax等外電報導,現年71歲的庫卓11日在The Hill贊助的一場會議上指出,他真希望Fed沒作出升息決定,許多報導也都提到、Fed最近已改變他們的貨幣政策立場。庫卓並說:「在可預見的未來內,我不認為利率會調升,也許在我有生之年,都不會再看到Fed升息。我不介意看到利率下降。」

庫卓重申他不認同Fed近來的升息行動,但他覺得鮑爾(Jerome Powell)非常優秀,一定能成為很棒的Fed主席。

庫卓強調,Fed擁有獨立性,川普政府不會從中干預,但白宮仍可定期表達自己的觀點。他並試圖淡化白宮跟Fed對經濟政策看法分歧的現象,聲稱「我不確定Fed和白宮的世界觀,有大家形容得那般不同。」

不過,Fed 4月10日公佈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3月會議紀錄,雖顯示央行官員立場仍鴿派,卻提到未來利率可能往上升、也可能往下降。分析人士認為,市場對降息可能反應過頭。

FOMC 3月會議記錄顯示,部分與會成員提到,聯邦基金利率合理的目標區間,可能往上升、也可能往下降(could shift in either direction),端看經濟數據等各種發展而定。部分(some)成員並表示,倘若經濟發展一如他們目前預期、即成長率高於長期趨勢,那麼在今年稍晚微幅升息,應該是適當的舉措。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這或許讓短債投資人感到意外,因為市場原本預測Fed今(2019)年底前應該會降息一碼。報價顯示,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在FOMC紀錄公佈前,一度下挫了4.5個基點之多,但記錄公佈後,跌點隨即收斂至2.1個基點、來到2.3232%。

TD Securities經濟學家指出,該證券依舊認為,Fed有極高機率在2019年、2020年按兵不動,市場對於今年降息的可能性恐怕反應過度,也低估了未來12個月的升息風險。(全文見此)

CNBC報導,鮑爾即將在本週四晚間舉辦的民主黨眾議員幹部會議上發表對經濟的看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