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

想成為下個馬斯克? 先有這4項人格特質

評析:馬斯克的4項人格特質:愛吹牛、愛膨風、很敢、花投資人的錢不會痛!😈😈😈

想成為下個馬斯克? 先有這4項人格特質
2019-04-27 14:08聯合晚報 記者顏伶如、范振光/綜合報導

微軟共同創辦人蓋茲、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等富豪,除了財力雄厚之外,還有什麼共同點?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26日報導,全球最大避險基金公司「橋水」(Bridgewater)創辦人、估計身價有184億美元的慈善家達裡歐(Ray Dalio),在一項領袖人格研究中,邀請全世界最頂尖的成功企業家接受長達一小時的個性分析測驗。

除了蓋茲、馬斯克、推特創辦人多爾西(Jack Dorsey)、Netflix創辦人哈斯汀(Reed Hastings)都接受邀請參與測驗。

4高項目 專注、理想、毅力、熱情

統計結果顯示,這些企業家明顯有四個特質。

第一個是擁有應該怎麼做的心理地圖,因而很有組織、專注;二是擁有願景,而且兼顧細節;三是擁有毅力,能夠忍受達標前的痛苦;第四是擁有熱情,想對世界造成重大正面影響,但無法忍受表現不傑出的屬下。

達裡歐表示,第四個特質導致他們在「為他人設想」此項目的得分,都有偏低的趨勢。

達裡歐指出,這種不顧別人感受的個性,並不見得是壞事,只是反映出這些企業家願意盡一切可能實現夢想,就算過程中可能會得罪某些人,也在所不惜。

達裡歐旗下投資公司進行的這項領袖人格研究,評估指標類似心理分析師布里格斯(Myers Briggs)提出的人格分類指標模式,把個性特質區分為16個項目,針對每位受訪者的個性細節展開深入瞭解。

達裡歐接受訪問時表示,橋水希望透過個性分析瞭解前來應徵的求職者,「我們希望廣納有著各種不同思考模式的人才。」

達裡歐表示,一支團隊需要包含著各種不同的成員,舉例來說,某些非常有創意的人,可能行事風格不太可靠,某些可以看到宏偉願景的人,生活當中卻是不拘小節的,「對於組織建全的團隊來說,各式各樣成員都是非常重調的,因此我們想要徵求各種不同思考模式的人才,而且這些人是有自省能力的,也是可以帶著寬闊心胸跟別人合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