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超級真菌致死率高 中國18例確診!陸製藥股飆數根漲停

評析:既然都說無藥可醫了,投資人還去追逐製藥股,真是夠無知了...

超級真菌致死率高 中國18例確診!陸製藥股飆數根漲停
MoneyDJ新聞 2019-04-11 14:40:5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抗藥性強、致死率高達6成的「超級真菌」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席捲全球,中國最近幾年也淪陷、已有18個臨床感染案例確診。雖然目前無藥可解、但依舊有熱錢湧進中國製藥類股、股價紛紛大漲。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山東未名生物醫藥(002581.SZ)11日一度攻上漲停板(10%),但盤中漲停打開;過去兩個交易日都以漲停板作收。江蘇聯環藥業(600513.SH)10日以漲停作收後,11日盤中也漲停鎖死。上海醫藥(2607.HK)開盤最高則一度跳漲逾5%。

財新傳媒、每日經濟新聞等陸媒10日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廖萬清直指,中國已確認了18個耳念珠菌臨床感染病例。第一個已知感染病例是一名76歲腎臟有損傷的高血壓患者,此案已獲北京大學和中國科學院確認。

耳念珠菌會影響免疫系統較差的人,造成血液及傷口感染,對於一般的抗黴菌藥物具有頑強抗性,被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形容為「嚴重的全球健康威脅」

紐約時報4月6日報導,耳念珠菌之所以快速蔓延,有可能是因為農民濫用抗真菌劑的關係,但真正的起因仍未知。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各地的醫院因害怕嚇走病人,一般都不願揭露疫情。

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直指,中國實際的耳念珠菌感染病例可能比確診者還多,因為病情很容易跟其他種類的黴菌感染搞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