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21日星期日

美中經濟回穩 黃金失寵

評析:這波金價高點是出現在2月20日,為去年4月以來的高點,最高來到1349.8美元。之後就一路下滑,上週收在1276美元,跌回今年的起漲點。

但這波美元指數的低點是出現在1月10日,最低來到95.029,之後就震盪向上。換句話說有一段時間美元與黃金是同步走升的。而美元指數在來到3月7日來到高點的97.71,之後雖然有一波下滑,但目前還在相對高點,上週收在97.474。

因此,要說金價回檔是因為美中貿易暫趨緩,看來也不盡然,應該還有其他原因。

美中經濟回穩 黃金失寵
2019-04-20 00:14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在全球風險胃口改善下,黃金逐漸失寵,國際金價連跌四周,為去年8月來最長跌勢。專家指出,美、中經濟出現好轉信號,且市場猜測美中即將達成貿易協議,使全球經濟環境對股市等風險資產有利,不利黃金等安全資產,金價後市並不樂觀。

紐約黃金6月期貨18日收低0.1%,報每英兩1,276美元,為連續第四周收黑;現貨金價19日盤中在平盤震盪,報每英兩1,275.75美元。本週金價續跌是因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望5月初舉行峰會,以促成貿易協議,並於5月底簽署協定。

再者,中國第1季經濟成長率及3月工業生產都優於預估,且美國零售銷售數據良好。道明證券分析師哈利指出,愈來愈多信號顯示美國及全球經濟正回歸到復甦之路,使黃金的「安全天堂」特性不再受青睞,當然不利金價。

美、中經濟數據好轉,促使全球債券殖利率緩步回升,使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升高,且歐元區數據偏弱,使美元相對強勢;美元指數攀升,也不利金價。

南非礦工及營建工會同意結束Sibanye金礦公司的罷工行動,且瑞士3月黃金出口量增加42%,顯示供給面也使金價偏空。SPDR黃金股ETF的黃金持有量已降到去年10月來最低水準。

但分析師指出,中國及俄羅斯等國央行持續建立黃金準備,使金價不致快速下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