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

印度股市再創歷史高!雨季降雨有望正常、盼印央降息

評析:在上週中廣新聞網的訪談中就說過了,依過去經驗,印度在選舉期間多是上漲的,而漲幅都不小!選後也往往有選舉行情...

從4月11日以來,印度股市已連漲5個交易日,只到今天才小跌0.53%。而且這波在選前就已經頻創歷史新高了,選舉期間還能往上推升,顯見選舉力量大!

印度股市再創歷史高!雨季降雨有望正常、盼印央降息
MoneyDJ新聞 2019-04-18 15:23:2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氣象局預測今(2019)年雨季(monsoon)降雨量將接近正常值、再加上企業盈餘有望好轉,帶動印度股市週三(4月17日)再登歷史收盤高。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印度SENSEX指數4月16日終場上漲0.95%、收39,275.64點,一口氣超越4月2日寫下的歷史收盤高(39,056.65點)。17日開盤迄今最高一度上漲至39,487.45點,創歷史盤中新高紀錄。

路透社、印度媒體Livemint報導,印度氣象局(India Meteorological Department, IMD)15日預測,今年雨季(6-9月期間)的平均降雨量,將達50年平均值(89釐米)的96~104%。整體而言,今年雨季的降雨狀況會相當平均,對夏日的種植季節(kharif season)相當有利。

印度為農業大國,倘若雨季提高農產量,食品價格就能獲得控制,而通膨壓力溫和、將增加印度央行(RBI)降息壓力。RBI預定要在6月6日舉行貨幣政策會議,就在大選結束之後。

數以百萬計的印度人民,將在為期7週的時間內投下選票。印度預計5月23日進行開票作業。市場普遍預期,消費需求將在選舉結果出爐後復甦。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正在為他所帶領的政黨爭取連任機會。

除此之外,雨季降雨均衡,有望提高農作物產量、增加農民收入,也能刺激農村的消費活動,這將提振企業獲利。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 Ltd.研究部主管Vinod Nair說,氣象局預測雨季狀況良好,讓密切關注企業盈餘的投資人鬆了口氣。

CNBC、路透社、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3月19日報導,J.P.摩根亞洲(排除日本)證券部主管James Sullivan曾指出,印度4~5月份舉行的全國大選,是影響股市的關鍵,但就歷史經驗來看,即使選情緊繃、股市表現也頗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