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

史上頭一遭!麥當勞在全美大舉招聘年長員工

評析:台灣麥當勞早在N年前就在招募年長員工了!

史上頭一遭!麥當勞在全美大舉招聘年長員工
2019-04-25 17:41經濟日報 記者湯淑君╱即時報導

如果你現居美國、已屆齡退休但想找份工作,美國麥當勞公司正敞開金色拱門歡迎你加入。

「今日美國報」報導,麥當勞之前也曾把招聘計畫瞄準年長員工,但有別於之前只是小規模、地方性的舉動,這一回募集年長人力卻是美國麥當勞歷來首次全國性的招聘行動。

美國麥當勞店員仍以青少年為主,但這群年輕人未必熱中一大早就上班。鑑於此,麥當勞正與美國退休人員協會(AARP)聯手招聘年長員工,以補充早餐和午餐時段的輪班人力。

這個速食巨人將在AARP線上徵才佈告欄貼出求才告示,填補大約25萬個夏季職缺。麥當勞也將與 AARP基金會合作在五個州 (伊利諾、密蘇里、佛羅里達、印第安納和北卡羅萊納)試辦工作媒合計畫,協助50歲以上的低收入美國人士找到適合的工作,秋季前將擴及全美各地。

麥當勞員工仍以年輕人為主,但這家連鎖速食餐廳業愈來愈需要僱用年長員工。美國麥當勞人事主管柯西說,年輕人仍「在學,或未必愛值早上5點的班,所以我們認為募集熟齡勞動力在早餐與午餐時段值班…實在很重要」。

麥當勞與AARP表示,計畫招募群年長員工從事的工作從收銀員到輪班組長都有,這類職務特別適合年長者做,因為他們具備所謂「軟」技能,包括準時到班、善於團隊合作並與顧客建立關係等,所以能勝任愉快。

年長者是美國勞動力成長最快速的一環。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LS)的報告,到2024年,55歲以上人士將佔美國四分之一的民間勞動力。在全美失業率僅3.8%之際,一些僱主面臨缺工問題,所以想找工作者不愁沒機會。但對較年長的人士而言,年齡歧視是妨礙他們重回職場的一大障礙。

AARP副總裁韋絲塔克說:「令人遺憾的是,一些僱主看不見年長員工的價值。」她指出,有些企業老闆或主管誤以為年長者不懂科技或已定型,「我們想要宣揚年長勞工的價值,希望僱主們敞開胸懷聘用他們從事任何工作、任何需要補人的職位」。

麥當勞是第一家大張旗鼓招聘年長員工的大型連鎖速食業者,不過,已有超過800家企業,包括Pay Pal、美國銀行(BofA)等,都已向AARP承諾把更多年長人士納入公司旗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