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

微軟財報強勁帶動股價飆漲 市值一度衝破1兆美元

評析:微軟也算是鹹魚大翻身,搶在Google之前先登兆元寶座!

行動通訊時代來臨,微軟差點被邊緣化,做手機作業系統慘敗,做手機也慘敗,但急流勇退改押注雲端,算是押對寶了,總算沒被行動通訊時代給淘汰。此外這幾年發展筆電與平板也相當有成,搶了蘋果不少市場。

微軟財報強勁帶動股價飆漲 市值一度衝破1兆美元
2019-04-25 08:23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微軟週三盤後公佈財報,上季營收和獲利都優於預期,雲端運算業務料將持續成長。微軟股價在盤中首度衝破1兆美元,儘管收盤時小幅下跌,但財報公佈後,股價應聲飆漲。

微軟股價週三盤中觸及125.85歷史新高後回落,收跌0.34%;財報公佈後,股價一度飆漲4.4%至每股130.54美元,市值超越蘋果(市值估9800億美元)。

近幾個月來,市值最高美國上市公司的寶座,一直由微軟、蘋果和亞馬遜輪流搶佔。今年以來,微軟股價累計上漲23%。(瑞信:科技股表面是成長股 骨子裡其實具防禦性)

過去五年,微軟在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帶領下,持續轉向雲端服務的銷售,減少對視窗作業系統的依賴。微軟的旗艦雲端產品Azure與擁有市場領先地位的亞馬遜網絡服務(AWS)競爭,為企業提供暈端運算服務。

--截至3月31日止的會計年度第3季,營收成長14%至305.7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298.4億美元。

--每股盈餘1.14美元,優於預期的1美元。

--淨利成長至88.1億美元或每股1.15美元,去年同期為74.2億美元或每股0.96美元。

--Azure的營收增幅為73%,略低於第2季的成長76%。

--「商務雲端服務」(包含Azure、Office 365和LinkedIn)的營收為96.5億美元,高於華爾街估計的92.8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