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

張忠謀退休金曝光 台積電付他這麼多

評析:台積電的摳門果然名不虛傳...

還沒看內文時先猜應該少說幾個億吧?結果居然才7000多萬,對一個如此巨大貢獻的創辦人才給這麼點,其他四個副總級的加起來更只有6000萬,實在太離譜了,其他員工待遇可想而知...

不單版主這麼想,網友也是一面倒地認為太少了。比起外國,就算比台積電規模小的公司,CEO離職金或退休金隨便都是幾千萬美金起跳的!

張忠謀退休金曝光 台積電付他這麼多
2019-04-17 22:02中央社 新竹17日電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退休金曝光,據台積電年報資料顯示,實際支付張忠謀退休金新台幣7617萬1995元。

張忠謀於去年6月5日台積電股東常會後退休,由兩位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與魏哲家分別接任董事長及總裁,據台積電年報資料指出,實際支付張忠謀退休金7617萬1995元。

除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暨資訊長左大川搶先在去年3月1日,比張忠謀先行退休,台積電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孫元成、副總經理曾孟超與副總經理金平中也陸續於去年8月1日、11月1日及今年1月1日退休。

據台積電年報資料指出,實際支付左大川、曾孟超、孫元成與金平中4人退休金共6077萬6545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