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咖啡豆報價跌逾10年低!巴西產量增、里爾貶 考慮賣權

評析:不是10年低,而是2005年10月以來的新低了!!

但怎不見有咖啡店說要降價的?星X克都不需要表示一下的嗎!?

咖啡豆報價跌逾10年低!巴西產量增、里爾貶 考慮賣權
MoneyDJ新聞 2019-04-23 14:56:3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雖然咖啡飲品日益受到全球歡迎,咖啡豆報價卻從去(2018)年10月起一路走軟,如今已下挫25%、來到超過10年低。

華爾街日報22日報導,根據洲際交易所集團(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的報價,自3月初以來,阿拉比卡(Arabica)咖啡豆紐約批發價每磅已剩下不到1美元,跌破生產商的種植及處理成本。相較之下,一杯拿鐵普遍仍要價5美元。咖啡產量大增,再加上最大生產國──巴西的貨幣重貶,是導致咖啡供給過剩的主因。

巴西政府直接出手贊助咖啡產業的研發活動(例如把機械採收導入農田,比其他仍使用手摘方式的種植商更有效率),奪走了中美洲生產國的市佔率。

巴西里爾重挫,讓當地生產的咖啡豆更具價格競爭優勢。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里爾22日尾盤報3.9338,與2011年1月初的1.6475相較,升幅接近140%。過去一年以來,美元兌里爾已升值15.38%。

巴西政府為了提振跌至13年低點的咖啡豆價格、並保障農民收入,傳出考慮為生產商提供賣權。

路透社4月5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若政策順利實施,生產商就可用固定價格把咖啡豆賣給政府,進而穩住報價。這可能會拉高巴西咖啡豆的售價、並鼓勵其他咖啡生產國跟進。

巴西咖啡合作社一名主管表示,政府認為他們提出的建議相當不錯,這將創造雙贏,農民能讓作物賣個好價錢,政府則可在報價上揚後從中獲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