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散戶交易比重飆10年高!避險基金退房、倒貨笨錢接手?

評析:正巧搜尋到約莫一年前地的舊聞,內容幾乎跟此文一樣(請見:https://news.cnyes.com/news/id/3771416),去年4月聰明錢(也就是避險基金)全面看空,笨錢(也就是散戶)卻空前看多,一年下來誰輸誰贏,也不須版主多解釋了,呵呵~~

查了一下,去年全球對沖基金平均績效僅8.5%,只看股票對沖型則為13.2%,對比去年全球球股市表現,這數字實在不好,但已是四年來最好;過去10年最好的一年也僅是2009年的20%,但2009年隨便一檔主動式基金都有4、50%的報酬率。去年台股基金平均報酬率就高達27%了!所以不要太高估避險基金的能力了!

散戶交易比重飆10年高!避險基金退房、倒貨笨錢接手?
MoneyDJ新聞 2018-05-09 12:09:44 記者 陳苓 報導

避險基金賣股出場,悄悄倒貨給散戶。高盛警告,倘若美股再次轉跌,共同基金和散戶特別脆弱,可能會遭受打擊。

ZeroHedge 8日報導,追蹤避險基金前50大熱門持股的「高盛避險基金VIP指數」(Goldman Sachs Hedge Fund VIP index、線圖見此),浮現空頭的「頭肩頂」技術線型;由走勢看來,似乎快要跌破支撐。高盛避險基金VIP指數表現遜色,可能代表避險基金清空部位,不再搶先購股,反而趕在眾人之前出場。高盛避險基金VIP指數和標普500指數高度連動。


高盛報告對避險基金的持股變化提出警告,高盛策略師Ben Snider指出,四月底為止,避險基金的熱門持股連續七天表現遜於標普500,比大盤少了200個基點。避險基金鍾愛個股表現差,顯示這些個股出現賣壓。

避險基金的前五大熱門持股是亞馬遜、臉書、時代華納、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軟。如今避險基金默默賣股,萬一這些個股下跌,吃虧的可能是後來接手的散戶。Snider表示,投資人應該注意驅動股市表現的持股狀況變化,要是標普500再次掉頭下跌,熱門股可能表現欠佳,共同基金和散戶特別容易受創。

避險基金出場,誰在買賣美股?MarketWatch報導,高盛另一份報告表示,如今散戶是美股的最大持有人,美股總值46兆美元,其中美國家戶直接持有36%,比重超過其他類型的投資人。另外,美國家戶還透過共同基金和ETF非直接持有美股,若計入此一部分,散戶在美股的持股比重超過50%

報告寫到,散戶向來是美股的重要持股人,2018年初散戶的交易比重飆升,在紐約證交所(NYSE)的交易佔比衝上十年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