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

紐約匯市─義大利政局緊張 美元指數上漲 創4月以來最佳單週表現

評析:過去這幾年來義大利類似的事情也發生過好幾次了,但有怎樣嗎?

記得過去也說過不少次了:只要記得一件事,就是義大利民眾是反對脫歐的,只要義大利不脫歐,誰執政就都無所謂了。

週五歐元最低來到1.17499,先看1.17176的前低,再留意1.155美元價位,若都沒跌破,就等著低接歐元吧...

紐約匯市─義大利政局緊張 美元指數上漲 創4月以來最佳單週表現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5/19 03:200

美元兌大多主要外幣週五走強,推升美元指數上揚,並創下自 4 月底以來,最佳單週表現。

追蹤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 0.1% 至 93.593。本週上漲 1.2%,創 4 月 27 日結束一週以來,最佳單週表現。

歐元下跌至 1.1783 美元,週四尾盤報 1.1794。歐元稍早觸及 1.1750 盤中低點,創 12 月 18 日以來最低水準。

.....。

基本面而言,美元本週溫和反彈,美國債券殖利率進一步上揚,提供了美元支撐。本週初,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突破 3.10%。該殖利率週五小幅回檔,價位略低於 3.07%,但本週仍上漲。

利率上升讓美元更具有吸引力。美國經濟數據強勁,預期聯準會 (Fed) 將更積極升息,2018 年恐再升息三次,而非二次,推升了利率走高。

義大利兩大黨週四同意一項聯合政府計畫,包括減稅及增加財政支出。雖然此一反體制的政府並未立即威脅到義大利在歐元區的會員資格,卻引發了長期財政健康的疑慮,美元因而上漲。

信用評級公司 DBRS 週四警告,五星運動黨與聯盟黨推出的經濟方案,可能會威脅到義大利的信用評級。

投資人亦注意貿易談判。美國與中國貿易官員在華盛頓,進行貿易談判,以解決爭議。但該二個全球最大經濟體仍可能發生貿易戰。此外,投資人亦關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NAFTA) 的重新協商進展。預期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本月將能達成協議。

因義大利政局擔憂,歐元本週每日均下跌。週三,歐元下跌至 1.1765 美元,創新今年低點。過去 13 週,歐元有 10 週週線下跌。

4 則留言:

  1. Dear老師:
    想請教你一下,你的意思是如果歐元兌美元如果守住1:1.55的關卡,又兌美元沒貶破1.17176的前低就可以低接歐元嗎?
    感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抱歉,筆誤,應該是1.155。版主指的是先看1.17176會不會破?不破就能接。若破,就再看1.155,不破就能接,再破就暫時不碰歐元。提供大家參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