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

日核心通膨 連二月走緩

評析:明明4月份油價大漲,手機對物價指數的影響更微乎其微,怎可能「能源和手機價格被認為是造成這次通膨趨緩的主因」,亂扯一通!

受油價大漲影響,四月大家CPI都在上升,但日本總和CPI只0.6%,核心CPI(不含生鮮與能源的才叫核心物價指數),更只有0.4%,看來日本的問題又大條了。

日核心通膨 連二月走緩
2018-05-19 00:00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劉忠勇/綜合外電
日本4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漲幅連兩個月趨緩,距離日本銀行(央行)的2%通膨率目標愈來愈遠。分析師認為,日銀將更無意結束目前的超寬鬆貨幣政策。

日本4月不計生鮮食品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比上升0.7%,升幅不及市場預期的0.8%,也是連兩個月升幅放緩,是2016年4月來首見。能源和手機價格被認為是造成這次通膨趨緩的主因。

凱投宏觀日本經濟研究員席裡安說,4月物價壓力普遍溫和,凸顯日銀短期不會緊縮貨幣政策,預料今年經濟成長率會走緩,也代表產能短缺將不會惡化。

三菱UFJ研究顧問公司經濟研究員小林喜一郎說,日本通膨可能會連幾個月欲振乏力,能源價格提振力道減弱,企業漲價意願也不高,「日銀可能耐心保持寬鬆,儘管這不一定能確保通膨會達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