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

報告指出 特斯拉去年對加州經濟貢獻超過50億美元

評析:馬斯克 (Elon Musk) 拿了美國政府 49 億美元的補貼,這可是札札實實的現金(或約當現金)!

但所謂的「對加州經濟貢獻超過50億美元」只是直接或間接的經濟產值,可不是真的讓加州政府賺50億美元!!這樣的新聞擺明是要混淆視聽!!

報告指出 特斯拉去年對加州經濟貢獻超過50億美元
2018-05-16 23:05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宗╱即時報導

汽車新聞網站Electrek報導,根據IHS Markit一項就特斯拉對加州經濟效益的報告,特斯拉去年對該州經濟貢獻超過50億美元,提供超過51,000個工作機會。

由特斯拉委託進行的這份調查,出爐時間點耐人尋味,這家加州車廠不時因領取政府補助遭到抨擊,但其實比起三大車廠和石油產業獲得的補助,只是九牛一毛。

特斯拉總部及弗裡蒙特工廠皆位在加州,此次主要希望透過報告強調特斯拉對加州經濟及政府財政所做貢獻。報告點出特斯拉在加州僱用眾多供應商,單在2017年,特斯拉與近2,700多家加州供應商的交易總額就達20億美元。

特斯拉發言人說,特斯拉是加州僅存唯一的汽車製造商、以規模來說在加州製造商中名列前茅,去年公司在加州的經濟活動創造逾50億美元。

該報告顯示,特斯拉直接給付給加州政府及地方稅務機關的稅額高達3.28億美元。僱員方面,直接聘僱20,189名員工,另外,透過當地供應鏈採購和員工消費活動提供的就業人數為31,424人。

特斯拉發言人回應該表示,特斯拉將持續加快採用永續能源的腳步,並積極對加州地區做出正面貢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