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

外媒:這家台灣公司漲幅全球第一 股價暴漲908%

評析:之前有外資喊國巨看900塊以上,還真的快到了,超誇張的!

外媒:這家台灣公司漲幅全球第一 股價暴漲908%
2018-05-10 17:00經濟日報 記者鍾詠翔╱即時報導

彭博資訊報導,今年來被動元件龍頭國巨公司股價暴漲908%,在MSCI公司全球指數所有股票中,漲幅最大,總市值逼近100億美元。在需求升溫與競爭對手削減產量的情勢下,上季國巨的獲利是一年前的五倍以上。

國巨10日股價飆漲9.9%,收盤一舉突破新台幣800元大關,成為帶動台股最大功臣,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彭博的最新數據顯示,陳泰銘持有國巨7.7%的股權。

國巨製造智慧手機電路板和晶片採用的零件,康和證券表示,由於中國政府出手抑制汙染,導致這類零組件的產量減少,加上日本重量級製造商又將產能轉移至其他產品,由此出現的零件短缺現象帶旺國巨。

康和證券說,國巨每股盈餘(EPS)的增幅令人驚艷,目前分析師持續看好國巨,蘋果、英特爾(Intel)及Sony等業者都採用國巨的產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