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5月3日星期四

歐元區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將放緩 且下檔風險加大--歐盟執委會

評析:歐元區與歐盟第一季GDP成長率分別為2.5%與2.4%,為2015年Q3以來首次輸給美國(美國Q1成長2.9%,為2015年Q2以來最高)。

歐元區成長率連兩季贏過歐盟,原因應該在英國拖累歐盟統計數字。

根據EUROSTAT的資料,歐元區與歐盟去年成長率都是2.5%,不是文中說的2.4%。

歐元區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將放緩 且下檔風險加大--歐盟執委會
路透社 2018年5月3日 

路透布魯塞爾5月3日 - 歐盟執委會週四預測,繼2017年的大幅擴張後,歐元區經濟成長今明兩年將放慢腳步,彰顯歐元區需趁擴張仍強勁時快速實施改革的必要性。

執委會預計,歐元區19國今年經濟增幅將從2017年的峰值2.4%降至2.3%,到明年進一步放緩至2.0%。

“整體而言,這份預測值面臨的風險已上升,目前偏向下檔,”執委會稱。

歐盟執委會列出的風險包括金融市場波動性、美國順週期性財政刺激以及貿易保護主義升級等。其中美國順週期財政刺激可能會導致經濟過熱,及升息步伐加快。

“為了更具韌性,我們還必須要確保擁有未來使用宏觀經濟政策的空間,這代表我們需要繼續削減債務;而且我們需要大力推進經濟和貨幣聯盟的完善,”執委會經濟事務部主管Marco Buti稱。

他說,這些風險使得歐盟領導人在6月推進歐元區改革變得更加重要。

“6月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絕不能推遲關鍵性的決定。明智的做法是未雨綢繆晴天修屋頂,等到天邊出現烏雲時就太倉促了,”Buti表示。

歐洲領導人將於6月決定推出歐洲存款保險計畫的路徑,並為歐元區銀行業處置基金提供一後備支持,以防基金在發生重大銀行業危機時資金告罄。

歐盟領導人預料也將決定將歐元區紓困基金轉變為歐洲貨幣基金(European Monetary Fund),賦予它更大的權力,其中包括主權債重組以及對各經濟體進行例行監督。

歐元區通脹率今年料為1.5%,歐盟執委會預計2019年將升至1.6%。歐洲央行希望通脹率保持在略低於2%的水平。

2019年歐元區政府赤字總計料將進一步縮減至相當國內生產總值(GDP)的0.6%,今年這一比例料為0.7%;今年債務相對GDP的比例預計為86.5%,明年預估下降至84.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