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泰國Q1GDP成長率 五年來最佳

評析:泰國總算走出過去幾年政變及洪水的陰霾,回復該有的成長力道了。

那台灣呢??唉...

泰國Q1GDP成長率 五年來最佳
2018-05-21 19:19經濟日報 記者洪啟原╱即時報導

泰國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局(NESDB)21日表示,今年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為五年來最快,主要受惠於出口及觀光業表現強勁,以及長期疲軟的民間消費稍微回溫。由於第1季表現優異,國家統計局上調三個月前發佈的2018年成長預測,從3.6%至4.6%調高為4.2%至4.7%。

根據NESDB的資料,泰國第1季GDP經季節調整後比去年第4季成長2%,為2012年第4季以來最快,幾乎是路透預測值1.05%的兩倍,也優於去年第4季的增長0.5%。至於年增率為4.8%,高於市場預測的4%,也是2013年第1季以來最快。

NESDB並上修三個月前發佈的2018年出口成長預測,從6.8%調高至8.9%。泰國前幾年出口表現不佳,直到2017年出口激增約10%,今年第1季也擴張將近10%,主要是汽車、電子產品以及硬碟等出口佳。

泰國副總理頌奇(Somkid Jatusripitak)告訴記者:「我們努力了五年」,才有如此高成長率,這應該能提振民間部門的信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