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3日星期四

黃金需求創下2008年以來最差年初表現--WGC

評析:說也奇怪,明明第一季事情多如牛毛,黃金避險需求不適應該增加嗎?金條和金幣消費減少也就算了,黃金ETF的交易居然暴跌2/3,那就難以解釋了?

不過第一季金價還有2.29%的漲幅,主要就是各國央行買盤的支撐。各國央行持續買進倒不是為了避險,而是為了去美元化...降低外匯儲備中美元的比例!!

黃金需求創下2008年以來最差年初表現--WGC
路透社2018年5月3日


路透倫敦5月3日 - 世界黃金協會(WGC)週四稱,今年初黃金需求為十年來同期最弱,金價遲滯及升息威脅促使投資者轉向其它資產尋求更好的回報。

1-3月當季全球黃金需求總計為973.5噸,較上年同期下降7%,為2008年以來最疲軟的第一季表現。這段時間金市較為平靜,金價波動區間為十多年來最窄的一個季度。

“金價陷於區間波動肯定影響了投資者人氣,”WGC市場分析主管Alistair Hewitt稱。

“這在兩方面都有影響—對於散戶,金價下跌可能是入市機會;如果金價上漲,人們會希望利用這種動能。”

投資性需求降幅最大,金條和金幣消費下滑15%,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的購買量同比減少了三分之二。




金飾消費亦疲軟,小幅下降1%。印度的購買量同比下滑12%至略低於88噸,為10年來的第三低水平。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金飾消費國,僅次於中國。

“盧比走軟,明顯推高了當地金價,”Hewitt說。”黃道吉日少了很多,去年第一季有22天,2018年第一季僅有七天。黃道吉日對婚禮而言很重要,而婚禮又對金飾需求很重要。”

中國珠寶需求增加7%至188噸,Hewitt將這歸功於季節性購買活動強勁和更好的產品陣容。”這真的是因為(珠寶商)能更好地滿足中國千禧一代的需求,”他表示,”我們看到更多18K金珠寶,更多24K金珠寶,更好的設計,更好的產品。”

但中國金幣和金條需求下降26%。

各國央行對黃金的需求增加42%,接近過去七年的季度均值。俄羅斯是最大的官方買家,在央行的黃金需求中佔比超過三分之一。土耳其和哈薩克斯坦亦增加黃金儲備。

另一方面,金礦供應同比增加1%至770噸。黃金生產商恢復對沖活動,幫助提振總體供應增加3%至1,063.5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