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美國反悔、動作要快?三星電子向ZTE招手、高通跌

評析:川普想制裁中國,恐怕到頭來反而害了美國自己的廠商!

高通或其他美國科技廠的產品並非不可取代,中興只是需要時間轉換,除了三星,台灣的聯發科,乃至中國的海思,都是有能力、有機會取代美國產品的。

美國這次的動作勢必產生寒蟬效應,其他中國廠商、甚至其他國家廠商,都可能因為此次事件降低對美國的依賴---誰曉得未來美國又會用什麼理由修理其他國家!!??

這一刺激,也更加速了中國發展半導體產業的決心。

美國反悔、動作要快?三星電子向ZTE招手、高通跌
MoneyDJ新聞 2018-05-16 11:31:5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 5月15日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系統LSI部門主管Inyup Kang在受訪時表示,三星正與包括中興通訊(ZTE, 0763.HK, 000063.SZ)在內的所有OEM廠商洽談合作。他預期自家Exynos晶片組將可在2019年上半年新增一家客戶。

Kang曾在高通(Qualcomm Inc.)擔任高階主管。除了Galaxy智慧型手機以外、目前採用Exynos的僅有中國廠商魅族。三星電子發佈聲明表示,三星的既定政策是公平對待所有廠商、目前仍不確定能否與中興通訊達成供貨協議。高通上個月表示,喪失中興通訊訂單將導致下季每股盈餘縮減0.03美元。

華爾街日報5月10日報導,Canalys指出,2018年第1季中興通訊的手機出貨量有高達84%的晶片組是來自高通。

Canalys統計顯示,自去年初以來、中興通訊在美國累計已賣出將近2,500萬支智慧型手機,市佔率排名僅次於蘋果(Apple Inc.)、三星電子以及LG電子(LG Electronics)。

根據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在今年3月寫給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的信件,川普政府希望中國將部分下給日本、南韓企業的半導體採購訂單轉移至美國。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4月16日宣佈,未來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為止)美國企業將不得販售元件給中興通訊。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美東時間5月13日上午11時1分推文表示,他正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努力、讓中興通訊迅速恢復正常運作。

IHS Markit於3月底指出,三星電子(南韓)在2017年取代英特爾(美國)成為全球半導體業新霸主,同一時間高通(美國)排名自2016年的第3名降至第6名。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高通(QCOM.US)15日下跌1.94%、收55.64美元,5個交易日以來首度收低;今年迄今下跌13.0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