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

美元觸及五個月高位 因歐元受意大利憂慮拖累走低

評析:上週五美元指數最高來到93.83了,為去年12月以來新高。

對應上週五歐元最低來到1.17499,同樣是去年12月18日以來新低。

這兩天也才說過,實在不覺得義大利政局是大問題,等著低接歐元吧...

美元觸及五個月高位 因歐元受意大利憂慮拖累走低
路透社 2018年5月19日


路透紐約5月18日 -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週五攀升至五個月高位,受助於歐元走軟,因投資者對意大利政治不確定性感到不安。

美元指數連升五日,錄得1.2%的周度升幅。自2月中以來已累計攀升5%,因投資者押注美國需要進一步升息以抑制通脹。

加拿大豐業銀行的首席匯市策略師Shaun Osborne說,美元走強更多是因為空頭頭寸過多,需要出脫。

“我們繼續認為,美元走強是暫時性的,反映了美元空頭頭寸過多,以及擔憂歐洲成長勢頭放緩,可能會損及歐洲央行今年晚些時候撤走寬鬆貨幣政策的意願,”Osborne說。

歐元兌美元週五有望連跌第五週,為2015年以來最長跌勢。

歐元過去三週已累計下跌約0.07美元,因美元急升。

對意大利極右翼政黨北方聯盟與五星運動達成的聯合組閣協議的擔憂也加劇,協議將減稅並增加福利支出。

紐約尾盤,歐元兌美元跌至五個月低位1.1753美元,本週下跌近1.2%。

與此同時,美元指數週五升至3月中以來最高93.83。

荷蘭合作銀行駐倫敦的匯市策略師Piotr Matys表示,從技術分析來看,美元指數可能已經實現了一次”有效的牛市突破”。

“認為美元指數可能在未來數週重新上探下一個重要頂部94.219和95.149是合理的,”Matys說,”收在這些水準之上將增強美元的上行傾向。”

週五盤中,美元兌日圓觸及四個月新高,但尾盤基本持平,小漲0.1%,總體受助於美國公債收益率進一步攀升,這表明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的前景向好。

不過,花旗的策略師在給一份客戶的報告中稱,美元漲勢不會持久,稱因2019年美國預算赤字預計將增至逾1萬億美元。這將拖累美元指數在未來12個月下跌5%。

未來一週,投資者將關注週三公佈的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最新貨幣政策會議記錄,從中尋找目前收緊政策週期的行動步伐。

週四,歐洲央行也將公佈上次會議記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