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

川普大轉彎 讓中興通訊恢復營運

評析:與其說是制裁中興電訊,還不如說是殺雞儆猴。

美國制裁中興的理由本來就站不住腳:憑什麼美國不往來的國家,也不准其他國家往來,天底下怎有這麼蠻橫的國家!!

川普表面上是施恩於中興,實際上呢?難道不是擔心中國也會反制嗎!?中國早也放話,美國再有動作就要不准蘋果商品在中國銷售!若真玩到這個地步,那真正的貿易戰就要開打了!

川普大轉彎 讓中興通訊恢復營運
2018-05-14 14:07聯合晚報 編譯張玉琴/綜合報導

中國電信巨頭中興通訊(ZTE)因美國政府下令禁售該公司關鍵零組件而停止「主要營運」的數天後,美國總統川普一貫譴責中國搶走美國工作機會的立場13日出現大轉彎,堅定表示將協助中興恢復營運。

在川普推文做此宣佈的同時,美國官員正安排與習近平的最高經濟顧問劉鶴會面,討論美中緊張的貿易關係,這項會晤預定本週或下周在華府舉行。彭博資訊報導,美國官員透露,中方以商務部撤銷對中興禁令做為雙方繼續貿易協商的條件,川普可能為了美中貿易談判能順利進行,才政策大轉彎。

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13日一早在推特發推文說:「我和習近平主席將共同合作,讓中國電信大公司中興電訊盡速恢復營運,中國太多工作流失,商務部已獲指示著手此事。」

基於中興非法輸運伊朗和北韓,違反與美國政府達成的和解協議,美國商務部上月對中興施懲,禁止美國公司在七年內對中興輸出關鍵零組件。

13日中午過後,川普又表示,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必須有耐心,因為他希望和中國達成的協議,使美中均能受惠。他在推文中說:「美中貿易合作良好,但過去多年談判一面倒地偏向中國,要讓兩者同蒙其惠,難上加難,但是別心急,所有問題都將獲得解決。 」

川普政府上月對中興通訊宣佈技術禁售令後,中興9日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已終止主要營運,並「將積極與美國政府相關部門溝通,務使商務部修改或撤銷禁令」。

如今中興危機可能消弭,情勢丕變令貿易和國家安全專家無不愕然;不過才數天前,財政部和商務部還強力聯手與中興對峙。

中國高階代表11日在華府曾向川普政府提及,可否對中興放寬懲處,但是川普13日的上述宣佈,仍令他的許多幕僚猝不及防,匿名美國官員透露,川普政府內部迄未針對這項立場改變達成共識。

華郵說,總統個人幹預法規事務,極不尋常,因為此舉將削弱財政部和商務部落實禁運和貿易法規的籌碼。貿易分析家則認為,川普這麼做,可能向外國領導人釋出訊息─任何問題都可擺上談判桌。

美國國家安全官員長久以來一直對中興產品進入美國有疑慮,川普推文後不久,民主黨眾議員謝安達稱:「我們的情報機構一直在警告,中興科技和手機已構成重大網路安全威脅,你應該關心我們的國家安全,而非中國的工作流失。」

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13日也批評川普的這項決定,他推文表示:「你是不是先該幫幫美國公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