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虛幣總市值3天蒸發500億美元!傳印度將對交易課稅18%

評析:不是都說虛幣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交易隱密性,為什麼老有政府說要對虛幣課稅??如果這麼容易課得到稅,那虛幣還有啥交易價值可言!?如果課不到,那虛幣價格又為何老是會受到這類新聞影響?不是很矛盾嗎?

虛幣總市值3天蒸發500億美元!傳印度將對交易課稅18%
MoneyDJ新聞 2018-05-24 09:44:4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比特幣週三(5月23日)在摜破8,000美元整數關卡後,跌勢進一步加劇,其他虛擬貨幣也全線大跌、部分跌幅甚至超過10%。除了北京可能加強監管外,市場謠傳印度考慮對虛幣交易開徵18%的商品服務稅(Goods and Service Tax, GST),成為引發跌勢的罪魁禍首。

Cointelegraph等外電23日報導,市場謠傳,印度政府認為虛擬貨幣屬於「無形商品」(intangible goods),因此考慮對相關交易課徵18%的GST稅。消息人士直指,買賣虛幣將被印度當局認定是商品供需,而供應、轉帳、儲存、會計等活絡虛幣交易者,則會被視為服務提供商。

不只如此,若虛幣交易是在印度境外進行,也會被課徵綜合性GST稅,並被視為進口或出口商品。

比特幣應聲下挫。CoinDesk報價顯示,比特幣23日盤中最低一度下殺至7,447.7美元,尾盤也僅略微上升至7,515.06美元,較22日尾盤(7,987.46美元)重挫5.9%。

其他虛幣同聲軟腳。MarketWatch 23日報導,在週三稍早,以太幣(Ether)、萊特幣(Litecoin)、瑞波幣(XRP)的跌幅分別多達10.6%、8.2%、10%。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跌勢最重,週三大跌了12%、摜破1,000美元關卡,稍早跌幅一度擴大至15.8%。

Coinmarketcap資料顯示,所有虛擬的總市值如今已萎縮至3,260億美元,短短72小時就蒸發500億美元之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