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6日星期日

美國原油觸及2014年11月以來最高 因伊朗緊張局勢升溫

評析:上週五紐約原油期貨最高來到69.97美元,還是沒過70美元,收在69.72美元。

美國原油觸及2014年11月以來最高 因伊朗緊張局勢升溫
路透社 2018年5月5日

路透紐約5月4日 - 油價週五升約2%,美國原油期貨觸及逾三年最高水平,因全球供應仍趨緊,市場等待美國可能對伊實施新制裁的消息。

瑞穗董事Bob Yawger指出,5月12日的最後期限臨近,這是美國總統給歐洲設定的”修改”伊朗核協議的最後期限,否則他將拒絕延長解除對伊制裁的期限。

Yawger表示,5月12日最後期限,以及伊朗和特朗普方面的消息支撐市場。

美國原油收高1.29美元,報每桶69.72美元,盤中觸及2014年11月以來最高的69.97美元,本週升逾2.3%。

布蘭特原油收高1.25美元,報每桶74.87美元。本週上漲0.3%。

歐洲大國想於下周向特朗普提供挽救伊朗核協議的計畫,但他們同時也開始致力於保護歐盟—伊朗商業往來,以防萬一特朗普果真撤出核協議。

美國當前產油量已經超過了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特,美國原油庫存連續兩週增加限制了油市的上行。本週美國活躍鑽機連續第五週增加,因油價上漲提振利潤,推動全國產油量達到紀錄最高水平。

貝克休斯稱,截至5月4日當週,新增九座活躍鑽機,總數至2015年3月以來最高的834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