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5月27日星期日

沙國鬆口將增產 油價重挫

評析:這波油價的上漲導因於由於美國對伊朗及委內瑞拉實施制裁。對委內瑞拉也就算了,對伊朗的制裁根本名不正言不順,其他國家(尤其是歐盟)根本都不支持美國的作法,讓這波油價漲得很虛,回跌是必然的事!

沙國鬆口將增產 油價重挫
2018-05-26 00:02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正在討論如何提高下半年產油量。沙國能源部長法利赫首次預期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夥伴將增產,據透露產油國可能將日產量目標提高約100萬桶。國際油價25日盤中應聲重挫逾2%,紐約油價跌破70美元整數關卡,是兩週來首見。

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25日一度跌逾3%,報每桶68.56美元;倫敦布侖特原油7月期貨盤中跌2.7%,報76.63美元,一週來已跌逾2%,先前已連漲六週。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表示,OPEC與減產夥伴國將於6月22到23日召開半年一次的石油(能源)部長級會議,將討論及決定是否應逐漸縮小減產規模,並重申任何決定須以油市情勢為依據。俄羅斯多家石油公司也呼籲執行減產協定應更具彈性。

路透報導,消息人士指出,OPEC與減產夥伴國正在討論每日約增產100萬桶,如此一來,減產協定的目標達成率將從152%還原到100%;但最終的增產數量尚未決定,因為增產量的分配仍煞費周章;「目前主要是OPEC超額減產,而非夥伴國」。

消息人士說,OPEC最早可能在6月就增產,因為擔心伊朗與委內瑞拉產量將下降;由於美國將對伊朗及委內瑞拉實施經濟制裁,使國際油市供給益發複雜。

OPEC也感受到消費國壓力。美國總統川普4月曾表示,國際油價「已被人為地拉到過高!不是好事,也無法接受」。美國民主黨利用汽油價格高漲為政治工具,指責政府保護消費者不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