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6日星期日

股神夢魘成真 波克夏虧損

評析:第一季股債雙跌,投資難度高,小小虧損一下也不算什麼。

波克夏A股上週五收盤價為29萬2600美元,每股虧損692美元,換算起來EPS才-0.002美元

股神夢魘成真 波克夏虧損
2018-05-06 00:15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5日公佈財報,第1季營業利益止住一年多來頹勢,但巴菲特預言的「夢魘」成真:因會計規定變更,波克夏意外出現九年來首見淨損。

波克夏在股東年會同日公佈財報,不計投資損益的營業利益勁揚49%,由去年同期35.6億美元增為52.9億美元,反映保險承銷事業轉虧為盈。

不過,依照會計新規,波克夏必須在淨利中認列未實現的證券投資損益,導致第1季出現淨損11.4億美元,每股淨損692美元。

去年同期淨利則為40.6億美元,每股純益2,469美元。

淨損包括投資62.6億美元的帳面損失。波克夏兩大股票投資富國銀行(Wells Fargo)和可口可樂,第1季都表現不佳,各跌13.6%和5.3%。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相較之下,美股大盤標普500指數第1季僅跌1.3%。

巴菲特早在2月致股東書中即預警,新的會計規定會出現「夢魘」,「此規定將產生GAAP(一般公認會計原則)飄忽無常的波動」,「嚴重扭曲波克夏的淨利且會經常誤導評論員和投資人」。

巴菲特曾表示,波克夏多達1,700億美元的股票投資波動較大,本業才是衡量波克夏表現的良好指標。巴菲特個人偏好的指標淨值上季減0.3%至A股每股211,184美元,而去年同期淨值增3.5%。

因保費收入下降,第1季營收由去年同期643.7億美元減為584.7億美元。

波克夏去年第1季和AIG敲定大筆再保交易,因此保費異常升高。

巴菲特上週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波克夏第1季大舉加碼蘋果股票7,500萬股,持股總額增至425億美元,躍居第三大股東。

而蘋果第1季股價跌0.9%,但是第2季至今又反彈10.3%,週五價格收在歷史新高183.83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