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美國投資級公司債今年迄今慘賠近4%,比垃圾債還不如

評析:實在是非戰之罪,一天到晚唱衰美公債,投資等級債要不跌也難!

不過也不用擔心,暫時的問題而已,根本不須擔心投資等級債有任何問題!

美國投資級公司債今年迄今慘賠近4%,比垃圾債還不如
MoneyDJ新聞 2018-05-22 09:40:44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一面升息、一面縮表,導至美債殖利率節節高昇,令美國投資級公司債投資人衰鴻遍野,損失遠比高收益債(俗稱垃圾債)投資人嚴重。

根據ICE美銀美林(BofAML)指數,今年截至上週止,美國投資級公司債累計賠3.8%,至少為近廿年來同期最差成績。對照高收益債今年截至上週五止,僅賠0.3%。(金融時報)

投資級公司損失如慘重的最主要原因是其債券殖利率與美債亦步亦趨,上週十年期美債值利率衝破3%至2011年的高點,投資級公司債殖利率也跟著飆升。殖利率與債券價格成反向關係,殖利率越高、債券價格越低。

Dealogic數據顯示,科技業受美國稅改影響,雖然今年迄今發債量較去年減少81%,但食品、零售業與金屬工業同期間發債量均是去年的兩倍以上,以致整體公司債發債量未如預期減少太多,因此也未能對公司債的價格帶來支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