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被新興市場貨幣風暴嚇到,巴西央行意外未降息

評析:巴西4月CPI年增率2.76%,還在近年低點,相較於6.5%的利率,確實還有不少的的降息空間。

但巴西里爾今年以來已重貶11%多,貶幅全球第三,僅次於阿根廷與土耳其,利率暫時按兵不動也算合理,以免外資跑光了。

被新興市場貨幣風暴嚇到,巴西央行意外未降息
MoneyDJ新聞 2018-05-17 09:29:43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巴西央行週三宣佈指標利率按兵不動,出乎市場意料之外,多數分析師原預期巴西央行將降息一碼。

巴西央行將利率維持在6.5%不變,主要原因是巴西里拉在這波新興市場貨幣拋售潮中貶至二年新低,這讓央行態度轉趨謹慎。

這是巴西央行近13次會議首次未降息,從2016年十月降息循環啟動以來,央行累計降息775個基點(7.75%)。

據路透社的調查,42名受訪的經濟學家只有2人猜到央行會暫緩降息,美銀美林的David Beker是其中一位,他預期一直到明年初利率都將維持不變,不過這還要視十月的總統大選結果而定。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7日9時18分(GMT+8)止,里拉貶值0.3%、暫報3.6835兌1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