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調查:多數分析師料印尼央行週三非例行會議升息25個基點至4.75%

評析:印尼第一季GDP成長率5.06%,保五有成。四月CPI 3.4%維持在近年低點。若真升息,顯然就是衝著近來匯率走弱的問題...今年以來印尼盾已貶值超過4%。

調查:多數分析師料印尼央行週三非例行會議升息25個基點至4.75%
路透社 2018年5月28日

路透雅加達5月28日 - 路透調查顯示,印尼央行將在週三召開的非例行會議上,於兩週來第二度加息。

印尼央行週五宣佈,將於5月30日加開一次政策會議,央行委員們將在會上討論近期經濟和貨幣狀況。

路透調查顯示,18位受訪分析師中有16人認為,印尼央行將在週三升息25個基點至4.75%。

一分析師預期週三將會加息50個基點至5.00%,另一分析師,即Mirae Asset Sekuritas的Taye Shim表示,印尼央行屆時將會維持利率不變,以靜觀5月17日加息25個基點的效果,這是2014年來首度加息。

野村分析師Euben Paracuelles稱,”印尼央行加開的會議通常都會做出一些政策上的調整。”

他指此前於2013年8月召開的一次非例行會議上,印尼央行加息了50個基點以對抗資本外逃。

在2014年11月並非事先計畫好的會議上,印尼央行也曾升息25基點,以抑制不斷上升的通脹預期。

週一,印尼高官試圖提升外界對該國經濟的信心,稱其短期重點是穩定市場。該言論推動印尼盧比兌美元升至兩週高點,債券收益率下降,指標股指上漲。

上週就任央行總裁的佩裡·瓦吉悠表示,週三的會議是在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6月會議之前採取的”預防性”行動。

匯豐控股的分析師Joseph Incalcaterra表示,印尼金融市場週一上漲,說明該國央行的預防性立場正在見效。”這次升息似乎已被國內外市場參與者廣泛消化,”他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