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5月3日星期四

東亞經濟今年料擴張5.4% 因內需與出口堅穩--AMRO報告

評析:參考看看。

東亞經濟今年料擴張5.4% 因內需與出口堅穩--AMRO報告
路透社2018年5月3日 

路透馬尼拉5月3日 - 東盟與中日韓宏觀經濟研究辦公室(AMRO)週四表示,今年東亞經濟體的經濟增速料快於之前預期,受強勁內需、出口穩健與通脹穩定帶動。

AMRO在其旗艦報告中預估,2018年東亞經濟料擴張5.4%,高於先前預估的5.1%。東亞區域包括中國、韓國、日本以及東盟(ASEAN)的10個國家。

“外部需求改善使得這個地區能夠進一步建立緩衝,防禦潛在外部衝擊。近年來,這個地區的匯率變得更有彈性,在吸收衝擊方面扮演更為吃重的角色,”AMRO在其東盟與中日韓地區2018年經濟前景旗艦報告中表示。

但AMRO表示,其前景並非沒有風險,AMRO對貨幣政策收緊速度快於預期對全球金融形勢的潛在影響,以及全球貿易緊張關係升級等發出警告。

AMRO在報告中表示,該區域明年的經濟成長率料放緩至5.2%。這份報告由AMRO在亞洲開發銀行為期四天年會的間隙中發佈。

AMRO表示,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率料為6.6%,明年下滑至6.4%。去年中國經濟擴張6.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