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13日星期日

美元下跌但周線幾無變動 瑞典克朗延續漲勢

評析:上週美元指數曾經一度來到93.416,為去年12月以來新高,但周線收在92.537,據高點下滑不少。

上週美元高點出現在上週三(5/9),就在這天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再次破3%,就媒體的說法是因為投資人湧入買美債導致美元上升,真相就不得而知了。

美元下跌但周線幾無變動 瑞典克朗延續漲勢
路透社 2018年5月12日 


路透紐約5月11日 - 美元指數週五連跌第三日,因交易商在近期美元走強後鎖定獲利。美元近期受助於對其有利的利差,以及有跡象顯示全球其它地區的經濟增長放緩。

瑞典克朗延續升勢,因更多交易商出脫空頭押注,此前一些瑞典央行官員暗示對加息持開放態度,儘管仍擔心低通脹。

歐元連漲第二日,美元從本週稍早觸及的2018年峰值回落。不過,歐元兌美元勢將連續第四周下跌。

“人們鎖定獲利。(美元)升勢失去一些動能,”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資深投資分析師Chuck Tomes表示,他說的是美元始於4月中的漲勢和週五遭到獲利了結。

美元指數開盤上升,之後賣盤再次浮現。美元指數下跌0.15%,至92.603,低於週三觸及的年內峰值93.416。

美元指數週線微幅下滑0.04%,之前連續三週上升。

歐元兌美元EUR=漲0.3%,至1.1946美元,兌日圓EURJPY=升0.2%,至130.55日圓。

本週,歐元兌美元下跌0.1%,兌日圓微幅上升約0.05%。

歐洲經濟動能放緩,使得歐洲和英國政策制定者對結束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實施的政策愈加審慎。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週五稱,歐元區需要一個新的財政工具,以扶助較弱的成員國,如果這些國家在未來發生債務危機時被投資者過度懲罰。

交易商將英國加息預期推遲至今年底,將歐洲央行加息預期推遲至明年下半年。

美國利率期貨走勢暗示,交易商預計美聯儲在今年餘下時間將加息至少兩次。

從目前的情況看,不是所有歐洲國家的央行決策者都願意維持寬鬆政策。


瑞典央行本週稍早發佈的會議記錄顯示,數位決策者暗示在經濟不斷增強之際,可能在秋季加息,扶助激發瑞典克朗上漲。

瑞典克朗兌美元SEK=升0.6%,至9.5941瑞典克朗,且創下2017年6月底以來表現最好的一週。路透數據顯示,瑞典克朗兌歐元創下2010年2月以來最大單周漲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