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國巨100%收購美商PULSE,擴大5G、車用天線佈局

評析:算國巨厲害,再次發動收購,也再次讓所有亂點鴛鴦譜的媒體、分析師全部槓龜--完全沒人猜到國巨的動作!!

而且大家的焦點都還在被動元件,國巨已準備跨足其他領域了...這波被動元件族群被炒到此,要準備轉移陣地了嗎??

國巨100%收購美商PULSE,擴大5G、車用天線佈局
MoneyDJ新聞 2018-05-22 15:42:0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國巨(2327)今(22)日宣佈通過以100%持股子公司Pluto Merger Corporation現金收購美國普思電子(Pulse Electronics)100%股權,總交易金額為美金7.4億元,相當於新台幣220億元,雙方並於今日簽訂合約,將於各項準備作業完善,及得到主管機關核准後完成合併。國巨企業發展部經理宋志翔(見附圖左)表示,公司帳上約當現金有250億元,將全數以自有資金收購;而普思去(2017)年合併營收約當新台幣120億元,營業淨利約新台幣13億元。

普思電子為美國橡樹資本管理公司(Oaktree)旗下管理的投資組合公司,橡樹資本於2015年4月透過其投資基金持有普思電子全數股權,並於同年將普思由紐約證券交易所申請下市,轉為私有化公司。

普思成立於1947年,總部位於美國聖地牙哥,在全球共有16處研發及設計中心,分別位於亞洲、美國、歐洲,有8個銷售據點、8個生產中心,分別位於中國、捷克及印度,員工總數為6千人,其中包含研發人員270人、業務人員200人。

普思為全球知名的電子零組件領導廠商,主要產品為無線元件(如3D列印成型天線、雷雕成型天線及各式天線模組)、高階變壓器、整合式連結器模組、高頻晶片電感、電源供應器、及電纜系統等。

宋志翔指出,普思長期耕耘在車用電子與工業規格領域,擁有70年以上的全球品牌知名度,研發及設計能力位居業界領先地位,專注於5G及EV電動車等先進技術的發展,並在全球地區擁有多項專利,而產品組合營收比重上,包括網路設備營收佔比33%、無線通訊22%、電源及電纜21%、工業18%、汽車6%。

相對普思客戶則為上述領域的全球主要領導品牌大廠及通路經銷商,銷售區域在中國佔44%、歐洲佔32%、美洲區佔15%、亞洲及其他地區9%。

宋志翔表示,購併普思電子的策略目的為:一、增加產品組合,除了被動元件外,擴大提供客戶電子組件如無線元件、高階變壓器、整合式連結器模組、高頻晶片電感、電源供應器及電纜統統等,形成一次購足服務,二、增加國巨在美國及歐洲的營業規模及市場能見度,三、持續強化國巨在車用電子及工業規格利基型市場的完整佈局,四、透過國巨在全球市場的佈局及銷售通路,進一步擴大普思的電子零組件營運規模;五、進一步發揮彼此在技術、製程及管理方面的綜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