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5月13日星期日

國際油價下跌 因伊朗核協議仍得到支持

評析:川普真的事沒事找事,伊朗明明就啥事也沒有,無端又惹出伊朗和協議的爭議,唉,難怪越來越多人懷疑川普在操弄全球投資市場...

國際油價下跌 因伊朗核協議仍得到支持
路透社 2018年5月12日


路透紐約5月11日 - 油價週五收跌,盤中在平盤上下遊走,逆轉了早盤的升勢,因美國盟友看似將推動維持伊朗核協議,這可能使伊朗繼續向國際市場出口原油。

下午發佈的數據顯示,美國原油生產商本週增加10座活躍鑽機,這是全球供應可能進一步增加的又一跡象。

原油價格仍接近多年高位,布蘭特原油勢將錄得2.8%的周線漲幅,美國原油將錄得1.2%的周線漲幅。

“還是同樣的因素營造出了利多的氣氛,伊朗、委內瑞拉、以及沙特缺少增產意願,”Again Capital合夥人John Kilduff稱。

布蘭特原油收跌0.35美元,報每桶77.12美元,略低於週四觸及的2014年11月以來最高每桶78美元水準。結算後交易中該合約保持跌勢。

美國原油下跌0.66美元,報每桶70.70美元,離開了週四觸及的三年半高位71.89美元。

美國計畫重新對伊朗實施制裁,後者產油量佔全球產量的約4%。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本週退出了2015年旨在限制伊朗核武野心的協議。許多分析師預計油價將上升,因伊朗出口減少。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五重申了對伊朗核協議的支持,與特朗普達成一致,即需討論美國製裁會給在伊經營企業造成何種影響。

美國投資銀行Jefferies在公告中稱,預計未來幾個月伊朗原油出口將開始減少,但有跡象顯示,其它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將增產,以彌補伊朗石油供應中斷造成的供應缺口。

貝克休斯稱,本週美國活躍鑽機增加10座至2015年3月來最多的844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