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5月6日星期日

股神巴菲特嘆:低估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能力

評析:蓋茲還真大氣,沒有推薦自家的Bing,卻推薦Google,給蓋茲拍拍手。

巴菲特若在相同時間以相同的資金改投資Google與Amazon,而不是IBM與Apple的話,真的可多賺好幾倍!!千金難買早知道...這也再次證明巴菲特自己說的,他對科技股真的不在行。

再者,巴菲特也再次打臉自己:他不是說要從生活中找投資機會嗎?自己明明用三星手機,卻投資蘋果的股票...

股神巴菲特嘆:低估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能力
2018-05-06 08:14聯合報 記者季晶晶╱即時報導

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導,有「股神」之稱的波克夏公司執行長巴菲特表示,他沒有投資兩家科技巨擘--字母(Alphabet)和亞馬遜(Amazon)-- 是犯下錯誤。字母公司是網路搜尋引擎谷歌(Google)的母公司。

他週六(5日)在波克夏2018年股東大會上說:「我對谷歌和亞馬做出錯誤決定。我們檢討過此事。我犯下錯誤,沒能獲致前景遠比當時股價揭示得要好很多的結論。」

巴菲特說,是微軟共同創辦人蓋茲教他,他才棄用Altavista、改採谷歌做搜尋引擎。他應該更加留意,因為波克夏旗下的汽車保險公司Geico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時,支付了谷歌「一大筆錢」。

股神也承認,他低估了亞馬遜能同時間快速裂解零售業和撼動雲端計算的能力。

他說:「我對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的能力有非常、非常、非常高的評價,我低估了他。我從一開始就關注亞馬遜。我認為貝佐斯做到的事幾近於奇蹟⋯⋯問題是,當我覺得某件事會是奇蹟時,我傾向不去押注。顯然我若對某些行業具有洞察力的話,結果會好得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