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27日星期日

美上月耐久財訂單 減1.7%

評析:參考看看。

美上月耐久財訂單 減1.7%
2018-05-26 00:02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4月耐久財訂單下滑,但主要反映波音公司的飛機訂單減少,剔除運輸項目的訂單則連續第三個月擴增。資本財新訂單增幅比預期大且出貨數據反彈,顯示企業設備支出在第2季初回升。

美國商務部25日公佈,經季節因素調整後,4月整體耐久財訂單比3月降低1.7%,表現不如3月的增加2.7%,降幅比經濟學家預估的下滑1.3%大。耐久財泛指耐用至少三年的製品,例如汽車、工業機器人、電冰箱等。

上月運輸設備需求萎縮6.1%,拖累整體耐久財訂單表現。民用機與零件訂單在4月陡降29%,翻轉3月暴增61%的態勢,主因是波音4月僅接獲78架飛機訂單,比3月的197架大減。汽車與零件訂單成長1.8%,增幅比3月的0.6%提高。

不計飛機和汽車,亦即剔除運輸項目的耐久財訂單在上月增加0.9%,增幅大於3月的0.4%及經濟學家預估的0.5%。

不含飛機的非國防資本財訂單在4月躍增1%,扭轉3月下滑0.9%的頹勢。這類所謂「核心資本財」訂單被視為是企業設備投資的重要指標,分析師原先預估上月增幅為0.7%。總計核心資本財訂單過去一年來增加6.6%,顯示企業投資正加速升溫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