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物價上漲 勞工短缺 美國ISM 4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57.3%

評析:留意了。

物價上漲 勞工短缺 美國ISM 4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57.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5/01 22:570

由於原料價格上漲至 2011 年以來高點,且原料供給與勞工均短缺,美國製造業 4 月成長減緩。

供應管理協會 (ISM) 公佈,4 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 57.3%,3 月為 59.3%。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4 月製造業指數為 58.7%。

但該指數高於 50% 代表擴張企業家數多過緊縮家數。

大多企業主管說,他們的企業仍見成長,業務亦強勁,但他們抱怨美國近來宣佈提高關稅後,鋼價已上漲。其他原料價格亦上漲,另有企業說,很難找到員工。

ISM 的新訂單指數報 61.2%,少有變動。生產指數下降 3.8 點至 57.2%,就業指數下降至 54.2%。

同時,原料價格指數上漲至 2011 年以來高點,進一步證實美國通貨膨脹走高。

自上次衰退以來,美國經濟以健康速度擴張已近九年。如此長時間成長,必然會推升通貨膨脹,尤其失業率接近 20 年低點。白宮近來宣佈對中國某些商品提高關稅,亦增加了通貨膨脹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