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

新興市場今年出口蒙陰影

評析:四月時WTO預估今年全球貿易成長4.4%略低於去年的4.7%,但新興市場出口預估成長5.4%。IMF則估今年貿易成長5.1%,還高於去年的4.9%,不過新興市場預估今年出口成長5.1%,還低於去年的6.4%不少。

不論是WTO或IMF的數字,都還比文中的高很多。

此外,以出口來看新興市場經濟也不一定就準。以金磚四國來說,就只有俄羅斯的出口占GDP比重較高,但也不到30%,其他三國都不到20%,不需把出口與經濟表現劃上等號。

新興市場今年出口蒙陰影
2018-05-19 00:00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按最近的經濟調查數據推斷,今年新興市場出口成長率可能大幅趨緩,使開發中經濟體的成長展望蒙上一層陰霾。

金融時報報導,經濟顧問公司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表示,兩項以往最能預測貿易型態的製造業調查報告顯示,第3季新興市場出口量年比成長率可能縮小到僅1%,比第1季的6%「顯著」放緩。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凱投宏觀新興歐洲經濟學家卡森(Liam Carson)說:「最新調查已顯著惡化,且最近的硬數據可看到一些新興市場出口成長趨緩的初步跡象。」

凱投宏觀認為實際出口成長率「不太可能」降到1%那麼低,但若貿易緊張情勢再起,可能在美元勁升、美債殖利率上揚及油價上漲之際,進一步加深某些新興市場經濟體展望的疑慮。

卡森指出,新興市場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中的「新出口訂單」次指標在4月降到49.6,是16個月來最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