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6日星期日

3月人民幣在國際支付中佔比升至1.62%--SWIFT

評析:越來越多國際交易不採美元結算,取而代之的正是人民幣的崛起。

3月人民幣在國際支付中佔比升至1.62%--SWIFT
路透社 2018年5月4日 

路透北京5月4日 - 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週五發佈報告稱,3月人民幣作為國際支付貨幣的份額在國內和跨境支付中佔比為1.62%。如果只考慮跨境支付,且不包括歐元區內部支付,則活動份額較低,為0.98%。

報告並稱,香港仍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今年一季度,在中國大陸以外地區的人民幣交易量中香港的佔比為74.98%。

SWIFT負責亞太地區的支付業務主管邁克爾•穆恩(Michael Moon)在評論最新的人民幣追蹤調查結果時表示,”無論如何,中國的銀行都在迅速全球化—它們在海外擴張業務,並正在建立全球金融信息傳遞業務。”隨著他們迅速採取行動,人民幣繼續被廣泛地用作支付結算、外匯和證券市場結算的貨幣。

報告顯示,香港是人民幣支付的關鍵,3月末,77.70%的人民幣國際商業支付通過香港來完成。

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3月底發佈報告稱,受中國春節的季節性因素影響,2月人民幣在國際支付中所佔比重下降至1.56%,貨幣排名下降兩位至第七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