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連克魯曼和墨比爾斯也搖頭 新興市場苦日子還在後頭

評析:最好是「目前的狀況有點類似1990年代末期的亞洲金融風暴」,等著瞧囉...

連克魯曼和墨比爾斯也搖頭 新興市場苦日子還在後頭
2018-05-23 23:18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宗╱即時報導

土耳其里拉如自由落體般下墜,23日再寫歷史新低,陷入危機模式。根據彭博終端機的報價,美元對里拉23日盤中大漲5.5%,至4.9287里拉,離5里拉的整數關卡已不遠,因為市場原本預期土耳其央行會出手拉抬匯率,結果期望落空。

新興市場近來動盪,連大多頭墨比爾斯(Mark Mobius)都表示新興市場將面臨更嚴峻局面。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23日也加入看空新興市場的行列,表示目前的狀況有點類似1990年代末期的亞洲金融風暴。當時新興市場股市重挫59%,各國政府把基準利率推升到相當高的水準。

隨著美國公債殖利率和美元匯率不斷上揚,市場對高風險資產需求疲軟不振,MSCI新興市場股票指數自1月下旬的10年高點至今下滑近11%。

不過墨比爾斯在23日彭博電視訪談中也說,若是謹慎、精明選股,仍有良好投資機會。印度政府投入銀行紓困措施,將使印度金融股看俏,倘若中國市場修正持續,該國科技股亦是不錯的投資機會,他對小米的IPO也相當感到興趣。

2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最近有理專在推印度債,不知道您的看法如何?
    感謝您撥冗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要看是何種幣別?印度盧比一值在貶值,買債可能收益會被打不少折扣。但若是美元債,則可能好一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