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美國4月ISM非製造業指數跌至56.8 低於預期 連三個月下滑

評析:製造業ISM也是從58.8下滑至56.8,一樣下滑了2%,幅度不小,留意了!!

美國4月ISM非製造業指數跌至56.8 低於預期 連三個月下滑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財訊快報2018/05/04 15:130

彭博社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 4 月份服務業增速降至四個月低點,招聘趨緩,從而進一步顯示經濟在本季度初表現疲軟。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 公佈的調查數據顯示,4 月份 ISM 非製造業指數由前月的 58.8,向下跌至 56.8,低於經濟專家估計的 58,為連續第三個月下滑。

由於指數仍高於 50 榮枯關鍵水位,顯示產業仍處於擴張狀態。

這份數據顯示,4 月份企業活動分項指標從 60.6 下降至 59.1,也是四個月低點;新訂單分項指數由前月的 59.5,向上升至 60;就業分項指數從 56.6 跌至 53.6,為一年來最低。

即使主要指數下跌,服務業的訂單和成長仍然穩健。服務業佔經濟比重達到 90%。減稅對消費者和企業的刺激料將支撐需求。同時,僱主可能難以找到合格的工人,而金屬關稅則打擊了一系列的企業。

最新的服務業指數與去年全年的平均水準一致,高於 2009 年開始的本輪經濟擴張期的平均水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