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FED有限度容忍通膨超標,暗示六月升息在即

評析:FED6月升息幾乎是確定的事了,目前看不出有不升的理由。若沒升,唯一理由就是FED看壞經濟,那沒升對市場的影響絕對比有升更大!

若確定升了,近來的一些紛紛擾擾也就可以暫時得到舒緩,尤其是近來一直被唱衰的新興市場...

FED有限度容忍通膨超標,暗示六月升息在即
MoneyDJ新聞 2018-05-24 08:56:50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聯準會(FED)週三發佈五月份會議紀錄顯示,隨著美國經濟持續復甦,官員對於通膨一段時間超過2%的政策目標,並不是太擔心。

美國通膨回升甚至超過2%幾無懸念,現在的問題是FED升息步伐是否會因此加快。最新會議紀錄公佈的答案讓市場鬆了一口氣,因為在美國經濟成長,通膨長期偏低多年後,對於短期間通膨微幅超標,FED決策官員展現較為容忍的態度。

會議紀錄指通膨適度高於2%,符合FED決策委員會的對稱性(symmetric)目標,認為這可能有助於穩定長期通膨預期在目標水平。據CNBC報導,會議紀錄共提及對稱性九次之多。

至於FED六月是否升息,會議紀錄顯示只要未來經濟數據大致符合景氣展望,FED很快會進一步緊縮貨幣政策,言下之意是六月很有可能升息一碼,目前市場預期機率達95%。

FED三月調升利率區間至1.5-1.75%,並預期2018全年將升息三次。然而有鑑於通膨升溫,市場此前預期全年升息四次的機率一度超過五成,但現已回落至43%左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