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韓股》三星股票分割、"皇帝股"變"平民",KOSPI收低

評析:股票分割在先進國家股市是很常見的事,其效果就跟台灣發股票股利類似,可以稀釋股權,降低股價,但總市值不變。

過去蘋果一直不能納入道瓊成分股,就是因為股價太高。2014年實施1:7分割後,在2015年順利成為道瓊成分股。

更早之前巴菲特的投資公司波克夏將股票分為A、B股(1996年),其中B股等於A股的1/30,原因也是為了小額投資人的要求。但幾年過後,B股股價仍然太高,於是在2010年又將B股以1:50再次分割,截至昨天,波克夏B股股價仍高達191塊多美元,但A股是B股的1500倍...

《韓股》三星股票分割、"皇帝股"變"平民",KOSPI收低
MoneyDJ新聞 2018-05-04 15:52:59 記者 陳苓 報導

各方聚焦中美貿易會談,南韓健康照護股賣壓湧現,韓股開低走低,KOSPI指數週五(4日)下挫1.04%(25.87點),收在2,461.38點,為4月25日以來收盤新低。週K線走跌1.24%。

外資續站賣方,今日賣超韓股675.6億韓圜。

三星電子進行1:50的股票分割,股票暫停交易多日,今日才恢復買賣。分割前三星股價高達265萬韓圜(2,467.5美元),被稱為「皇帝股」,高昂股價讓散戶望之卻步。1股分割成50股之後,股價降至5.3萬韓圜,成了「平民股」。

和5.3萬韓圜的價格相比,三星電子今日下跌2.08%收在5.19萬韓圜,主因外界憂慮記憶體市場景氣放緩。

三星電子股價變親民,引發熱烈買賣。今日早盤為止,三星交易量在KOSPI比重高達27%,遠高於分割前一個月;當時三星交易量比重平均為8%。

外界分析,三星股票分割之後,可以稀釋股權,避免外來勢力操控過多股票,試圖介入公司營運,此舉可舉鞏固掌權的李氏家族地位。

健康照護股方面,Samsung BioLogics會計醜聞風波未平,續跌7.82%收在359,500韓圜。過去四個交易日跳水29%。相關個股也走低,Hyundai Pharm大跌7.69%收在6,000韓圜。Celltrion跌4.58%收在250,000韓圜。

大韓航空的趙氏姊妹相繼鬧出「堅果門」和「潑水門」醜聞,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撤除女兒職務也無法止住民眾怒火。忍無可忍的大韓航空員工,今日將舉行燭光守夜活動,抗議趙家的欺凌行徑。大財閥職員公然槓上掌權家族,舉行街頭抗議,在南韓極為罕見。

另外,南韓警方以涉及暴力攻擊的罪嫌,要求法院對「潑水門」二千金趙顯玟發出拘捕令。

大韓航空上漲2.09%收在34,150韓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