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義債狂震、葛洛斯成受災戶!基金看壞美債、淨值慘跌

評析:這算新聞嗎?這幾年葛洛斯操盤的基金一直是同類中倒數的!債券衰神不是叫假的!!!呵呵呵呵~~~~~~~~~~~

義債狂震、葛洛斯成受災戶!基金看壞美債、淨值慘跌
MoneyDJ新聞 2018-05-31 10:05:2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義大利債市劇烈震盪,知名債券經理人葛洛斯(Bill Gross)成為受災戶,他掌管的債券基金週二(5月29日)淨值重挫3%,為創立以來最慘的一天。

CNBC、路透社等外電30日報導,晨星(Morningstar)數據顯示,葛洛斯掌管的駿利亨德森全球無限制債券基金(Janus Henderson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週二淨值下挫近3%,年初以來的淨值跌幅已達5.9%。

根據Lipper統計,這檔基金在「另類信用聚焦基金」(Alternative Credit Focus Funds)這個類別中,績效已墊底。

不過,截至3月底為止,葛洛斯對義大利幾乎零曝險。在基金列出的前十大曝險國家中,義大利並未上榜。相反地,葛洛斯對美國公債押注空單(即預測公債價格將走跌、殖利率跳漲),可能是導致績效下滑的罪魁禍首。

葛洛斯在寫給投資人的第一季績效報告中表示,對美國利率波動度進行的操作,可讓基金因利率溫和上揚賺取利潤,這也為Q1績效帶來貢獻。

假如葛洛斯的操作策略並未改變,這些部位將在週二大受打擊。義大利政治陷入動盪、脫歐疑慮又起,令該國公債價格在週二一瀉千里,促使避險買盤湧入美國公債,帶動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狂跌、創英國脫歐以來最大單日跌點。

MarketWatch報導,WSJ Market Data Group報價顯示,紐約債市5月29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狂跌16.1個基點至2.319%,為2010年3月以來最大單日跌點;10年期公債殖利率重挫15.9個基點至2.772%,為2016年6月24日(正好是英國投票脫歐的隔天)以來最大單日跌點。(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葛洛斯1月初曾透過Twitter表示,美國5年期、10年期公債殖利率都已雙雙突破25年長期移動平均線,債市終於確定進入熊市。他去(2017)年10月就曾直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若在升破2.4%後繼續走揚、並突破上述關鍵技術水位,那就代表殖利率將展開上升趨勢。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義大利政局疑慮緩解,美國公債價格週三又再度回軟、殖利率跳高,葛洛斯的基金績效有望回彈。

MarketWatch報導,WSJ Market Data Group報價顯示,紐約債市5月30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大漲9.2個基點至2.411%,為2015年2月以來最大單日漲點;10年期公債殖利率反彈7個基點至2.842%,創5月15日以來最單日漲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