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會叫的狗不咬人!川普談判術是狠話說盡、再退讓放水?

評析:記者有聽過版主的講座嗎?這個梗版主在今年的講座與課程中用過N次囉...😁

在今年的講座與課程中,版主多次提到今年生肖屬狗,俗話常說「會叫的不會咬人」,川普就是那隻會叫的狗!!呵呵呵~~

國際貿易就跟打仗(OR打架)一樣,虛虛實實,才讓敵人摸不清到底來真的還是來假的?老羅斯福時代與現在不可同日而語,現在美國勢力江河日下,來硬的對美國沒有任何好處,最後只是兩敗俱傷,川普很清楚這一點,嚇嚇對方還可以,來真的?量川普也不敢輕舉妄動!!

會叫的狗不咬人!川普談判術是狠話說盡、再退讓放水?
MoneyDJ新聞 2018-05-28 15:18:58 記者 陳苓 報導

川普上週拋出震撼彈,考慮對進口汽車開徵關稅,嚇壞市場。分析師從川普過往作風推測,川普常常先說盡狠話,到了緊要關頭再讓步放水,市場無需對他的話照單全收。

CNBC報導,川普宣佈有意對進口車課徵25%關稅,受創最重的國家包括墨西哥、加拿大、日本、德國。然而投資人也許無須過於緊張,回顧川普歷來言行,可以發現他碰上困難時,往往會退讓放水,並不時丟出煙霧彈,轉移媒體焦點。

Raymond James分析師Ed Mills表示,(川普高談)汽車關稅,可能是要促進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包含美加墨三國)談判,也可以轉移焦點,讓媒體少談川普對中國立場軟化之事。此種做法符合川普的貿易教戰手冊,讓對手覺得如果不達成協議,將蒙受巨大損失,汽車關稅可能會催化NAFTA協定,也許在未來幾個月就會敲定,屆時將免徵關稅。

川普說盡狠話,卻出爾反爾,從他對中國態度也可見一斑。四月初中美貿易戰鋒頭正盛,當時川普剛簽署行政命令對中國6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開徵關稅,中國也還以顏色,宣佈對美國進口的106項商品課稅。不過就在貿易戰憂慮如火如荼之際,美系外資主管Eric Ollom老神在在表示,川普當局對貿易的一貫作風是「疾言在口,小棒在手」(speak harshly but carry a small stick),和美國前總統老羅斯福的老羅斯福「溫言在口,大棒在手」(speak softly and carry a big stick)恰恰相反。貿易戰言論往往是會叫的狗不會咬人,暗指虛張聲勢的成分居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