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小摩:美債殖利率上看4%

評析:近來一直有人(主要就是岡拉克等人)拿殖利率做文章,意圖影響市場,有興趣的,自己去看一下殖利率的歷史走勢,在金融海嘯以前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直都在4%以上(主要是2003~2007年),但當時經濟有不好嗎?股市有下來嗎?

現在這批炒作者,說穿了就是見不得市場一直居高不下,想做空又屢屢被軋,只好不斷的找題材造謠!偏偏一堆媒體隨之起舞,不知是無知?唯恐天下不亂?還是根本就是共犯結構!!??

小摩:美債殖利率上看4%
2018-05-09 01:09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表示,美國經濟成長和通膨上升的速度,可能快到導致美國聯準會的升息腳步比許多人預期的還快,因此做好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至4%的準備是明智之舉。

他說,若Fed上調短期利率的速度超過預期,可能推升10年期公債殖利率;投資人很輕鬆就能看到殖利率4%的債券。

戴蒙說,只要利率因為美國經濟良好而上升,此舉就等於「正常化」;再加上各國央行縮減購債規模,「可能透過我們無法完全理解的方式」,導致市場波動加劇,殖利率走高,「過去從未有過量化寬鬆政策,也因此從來沒有過QE逆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