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

陸官媒批澳太囂張、威脅減買產品!澳幣重貶、鐵礦砂4連跌

評析:打從金融海嘯後原物料大幅回檔,澳洲的情況就不妙,要不是中國資金大舉進入澳洲(尤其開放投資移民,吸引了一堆中國人),大炒房地產,澳洲早就嚴重衰退了。

資金湧入撐住澳洲經濟,但也導致澳洲房價、物價飆漲。連續幾任澳洲總理多屬親中派,現任總理騰博爾的兒媳婦甚至是中國人。過度親中,終究引發民怨,讓澳洲政府不得不開始對中國設限...

近三個月澳幣兌美元就重貶了近4%,之前最低一度來到0.74125(5/9),目前也僅0.75多,一月份高點還曾來到0.81358,從高點算起更重挫近9%!

陸官媒批澳太囂張、威脅減買產品!澳幣重貶、鐵礦砂4連跌
MoneyDJ新聞 2018-05-23 11:25:25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勢力介入澳洲媒體和政壇,引發澳洲民眾不滿,兩國關係陷入冰點。中國官方痛批澳洲用有色眼鏡看待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更在社論表示,可以減少購買澳洲出口商品,給澳洲一點顏色。澳幣聞訊狂貶,鐵礦砂也收低。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3日中午11點16分,澳幣兌美元重貶0.48%、報0.7539,跌破50日均線支撐。

環球時報22日社論(見此)指控澳洲渲染中國滲透該國,破壞兩國關係,澳洲對中國的囂張態度需付出必要代價。澳洲對中國出口以鐵礦砂等為主,若是中國需要、又難以取代,應該繼續進口。不過像是葡萄酒、牛肉等,替代性就強了,完全可以換成從美國進口。

文章稱,中國減少購買的金額不需要太大。2017年澳洲對中國的出口總值為764.5億美元,2018年只要去掉64.5億這個零頭,就能讓澳大利亞有冷颼颼的感覺。如果數字增加到100億美元,震動就更大了。

中國官媒嗆聲之前,鐵礦砂已經一反過去兩個月漲勢,開始顯露疲態。Business Insider報導,Metal Bulletin數據顯示,62%品位交付至中國青島港口的鐵礦砂,22日下跌1.4%報每噸64.41美元,為4月16日以來新低。這是鐵礦砂連續第四天走跌,累計跌幅達6.6%。

分析師指出,中國鋼鐵價格疲弱,壓抑鐵礦砂需求。Commonwealth Bank礦業暨能源原物料分析師Vivek Dhar說,鋼鐵價格下跌,降低中國鋼鐵廠購買鐵礦砂的意願,鐵礦砂價格因此不斷走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