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

歐盟執委會對意大利問題可能“蔓延”發出警告

評析:加上5月歐元區PMI指數持續下滑,晚間歐股一片慘綠,德英法三大指數跌幅均超過1.3%,德股跌更超過1.7%!!

義大利第一季GDOP成長率僅1.4%,低於歐元區的2.5%成長率不少,且已連兩季下滑,看來狀況確實不好...

歐盟執委會對意大利問題可能“蔓延”發出警告
路透社2018年5月23日 

路透布魯塞爾5月23日 - 歐盟執委會週三表示,負債纍纍的意大利的金融穩定性因可能升息及近期政府措施而面臨風險,該執委會警告稱,這一風險可能蔓延至整個歐元區。

“鑑於系統重要性,意大利是對歐元區其他國家的重要溢出效應的一個來源,”歐盟執委會在年度經濟政策建議中稱。

意大利目前的政情已經引發布魯塞爾和歐盟其它國家對該國將來政策的擔憂,但執委會的此項報告並未提及這些。

不過報告還是反映了目前對意大利經濟狀況的擔憂,雖然執委會高級官員對媒體表示,還不計畫對意大利高企的公共債務實施歐元區的懲罰機制。

儘管如此,歐盟執委會在報告中表示,”中期可持續性風險仍然較高,因結構性的基本財政盈餘不足以使公共債務快速下降。”

“由於近期的政策措施以及不利的人口趨勢,長期財政可持續性也在惡化,”其稱,警告養老金改革的任何退步都將導致債務的增加。

“如果當前的寬鬆貨幣政策立場出現逆轉,或將出現風險。”

“作為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意大利是貿易和金融(風險)溢出效應的一個主要來源,”報告稱,”此外,意大利經濟與其它歐元區國家保持著緊密的金融關聯。尤其是是法國銀行業首當其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